標題: 台南本土登革熱感染源頭找到了
無頭像
taite1
新進會員
Rank: 2

積分 15
帖子 3
交易信用值 0
經驗值 30
註冊 2023-6-9
用戶註冊天數 324
用戶失蹤天數 313
狀態 離線
發表於 2023-6-21 10:45 
61.222.202.16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台南本土登革熱感染源頭找到了
台南本土登革熱從本月13日傳出今年全台首起病例以來,每天都有新增病例,20日再增2例,為居住仁德區58歲男性、8歲女童,2例皆由醫院通報確診,迄今累計17例,分別為仁德區13例、東區3例及永康區1例,但均有前往仁德區活動史,屬同一波群聚,疫情未向外擴散。
而本土首例、仁德成功里49歲女性的感染源頭,經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分析,認為與今年4月5日通報確診的第5例境外移入、家住東區大同里的確診個案有關。該例為加拿大男子,與妻赴泰國旅遊返台後確診,疾管署確認,兩例基因定序結果相同,均為泰國株。
由於2起確診個案互不認識也無重疊足跡,研判因該名境外移入個案未在發病第一時間就診,可能身上帶著病毒在市區活動遭蚊子叮咬,該隻蚊子又叮咬其他人,造成這波本土疫情。
美國黑神 華佗神丹 德國黑螞蟻



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指出,目前台南登革熱疫情仍無中斷跡象,持續緊盯熱區仁德區成功里、仁和里,除進行疫情監測,擴大採檢站將運作至21日。針對風險區如東區因有多起確診個案足跡,也很快啟動化學防治、孳清,目前疫情仍侷限在仁德群聚感染。
她指出,發現多數人面對登革熱來勢洶洶,仍照穿短袖、不噴防蚊液,增加蚊子叮咬傳播風險,此外,不少民眾抱怨政府未針對水溝噴藥,她呼籲,傳播登革熱的埃及斑紋是在室內叮人,而非室外,且孑孓生長在乾淨的水,非水溝髒水,對抗登革熱要靠民眾動手孳清。
仁德區長黃素美說,昨已準備3300份蘇力菌(蚊必滅粒劑)給成功里、仁和里與布氏指數(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孳生陽性容器數)居高不下的文賢里,用於投擲屋後溝等積水處,24日將針對這3里要求家戶全面大掃除。必利吉-P 韓國奇力片 2H2D持久液